DSC01514.JPG   

 

❤品牌:雷諾瓦
❤名稱:捕捉夏日
❤畫家:幾米
❤片數:300pcs
❤尺寸:38x26cm
❤價格:小艾友情借拼
❤完成日期:20140124

 

拼幾米的圖真是一舉兩得,
不但讓我玩了拼圖,還可以復習一下之前看過的繪本,
這麼好看的繪本只看過一兩次就放在書櫃裡實在太可惜了,
應該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翻翻才對。
每次一拿到幾米新出的繪本時,我都捨不得一次看完,
總是一次看的幾頁慢慢品味~~~

幾米在<失樂園>套書裡創造了數十位小朋友,
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。
這些角色中,有的害羞寂寞,有的世故早熟,有的遺失了童年,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……
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,
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,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。
而在<奇蹟迷路了>這本書裡有黃秋秋、蹦帶馬、戀愛的雲、眼鏡小乖、粉紅小象、黑面娃娃、兔漂這些角色,
這幅<捕捉夏日>正是<奇蹟迷路了>的封面,主角就是黃秋秋,
黃秋秋的故事也讓我眼眶濕濕的......
(我的哭很很低~)

黃秋秋從小跟在外公身邊,
六歲生日時,
外公送她一個親手做的捕碟網,
收到禮物的第二天,外公就忽然去世了。
當晚黃秋秋做了一個夢,
夢中的外公微笑對她說:「好好把握美麗的生命!」
她含淚醒來,
抱著外公送她的禮物暗暗發誓,
這一生一定要好好捕捉,生命中轉眼即逝的美麗...... 

每當有人問黃秋秋,
為什麼要辛苦地捕捉生命中轉眼即逝的美麗?
她總是含糊地說一些空洞又好像很有哲理的話。
其實真正的原因是,每當她努力追尋那消逝的美麗時,
就會覺得外公好像又回到她身邊,笑咪咪地看著她......

 

作品介紹  
我想要捕捉生命中轉眼消逝的美麗,永遠留在快樂的世界裏。

 

繪本簡介
getImage.jpg  
尋找或遺忘,結局也許都一樣。但在追尋的過程中,我們可能途經意想不到的美麗花園,望見異常璀璨的星空,即是最終沒有人能真正擁有什麼,那個令我們的心輕輕顫動的瞬間,永遠在失樂園裡輕柔地閃耀。黃秋秋每天忙著捕捉生命中轉眼消逝的美麗;黑面娃人想要一個新主人;戀愛的雲尋找愛情的答案;繃帶馬想要找回失落的童年……也許,每個人心中想要追尋的,其實是一個更完整的自我……

 

外盒
DSC01515.JPG  
 
 

細部圖
DSC01516.JPG

 

DSC01517.JPG

 

DSC01518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